首頁 地方 彰投

深耕社區 馬興老幼弱殘皆有養

彰化縣馬興社區義剪活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馬興社區義剪活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馬興社區10年以來,一直致力於老人照護,有鑑於長者行動不便,20日上午特別邀請YES菘林髮廊到該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愛心義剪送幸福」活動,並廣邀附近鶴鳴、頭前、雅興及義興社區長者一起共襄盛舉。

每個長者臉上都充滿著幸福的笑容,頻頻稱讚設計師的技術很棒,讓他們年輕好多,下午,低年級的小朋友放學到社區參加課後輔導,也一併幫他們理髮,期間還有小孩說他長大之後也要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當美髮師,相當可愛逗趣。

理事長陳世英表示,完善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班、促進弱勢族群就業機會等一直是他努力的方向,10餘年來受各界肯定,先後榮獲衛福部98年績優社區、102年卓越社區及第1屆金點獎-金點之星、彰化縣關懷據點評鑑優等等25項之殊榮,由於本身也是榮民,照顧榮民榮眷當然是義不容辭,加上社區總幹事范鎱楨亦是榮民,相得益彰,在兩個人與社區志工不辭辛勞的合作,相信往後能做得更好。

YES菘林髮廊王麗鈞表示,自己本身就熱中於公益,也經常帶公司同仁去護理之家幫長者義剪,由於這個社會需要被幫助的人很多,能夠能藉由自己「愛的剪刀手」去幫助這些長者、兒少是很開心的事,未來他們會持續做愛心,期待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一起踏上公益付出的愛心路。

彰化榮服處處長嚴俊峰表示,馬興社區長年以來幫轄區內行動不便的榮民榮眷每日免費送餐,身體狀況良好的村長也都鼓勵他們融入社區,使他們能獲得適當照顧,尤其村長陳明灶及理事長陳世英長年深耕於社區工作,不只照顧長者,也減輕弱勢家庭的照顧負擔,讓家長安心工作,其善行義舉足堪榮民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