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畢業設計成果展 ─ 趨零 聯大開展

聯合大學畢業設計成果展,開幕揭綵儀式。(聯合大學提供)
聯合大學畢業設計成果展,開幕揭綵儀式。(聯合大學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103級畢業成果展 ─ 趨零」,4月20日上午在聯大第一校區公弢樓(工設系館)一樓展場空間舉辦展覽開幕活動。該畢業成果發表展以「趨零」為主題,是聯大工設系103級畢業班同學掏空自我後重新出發的作品。趨零,趨近於零,將大學四年所學到之華麗技能放到最小,一切設計以使用者為起點去思考,將發想概念與設計方法完整結合,呈現各種完美的產品。

開幕式新銳設計師出席,為與會貴賓帶來一場精彩的解說與設計思辨,展覽期間也有專員在場進行導覽,展覽期間107年4月20日至107年4月22日止,歡迎各界於為期三天的展期內共襄盛舉。

聯大副校長侯帝光致詞指出,聯大工設系去年以「回本」做為畢展主題,應是回歸本心、回到初心的意思。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今年主題是「趨零」,延續了去年的意象。零不是「空」、「無」,零代表「未始有」,還沒開始有。從小學到現在,我們學了好多。

侯帝光表示,現在大學要畢業了,正好自我Reset一次,回到零的狀態,好好審視自己,準備重新出發,為自己更美好的創作做一次「趨零」。祝福畢展順利成功,祝福畢業同學:鵬程萬里!

展演內容可分為以下幾項 : 一、結合苗栗在地文化特色,回到這個開創設計起點之「文化傳統創新」;二、回歸使用者最迫切的問題,並提出更進一步解方之「使用者問題改善」;三、回到我們身處的這個社會,看向其中的痛點之「社會設計」。

嘗試將曬鹽體驗場域移至室內,透過現代科技促進參觀者在聽覺、觸覺、視覺的互動體驗,增加認識已沒落的曬鹽產業時的樂趣。最後是設計的源頭,一切的起點之「工藝美感藝術」,此面相作品包含金屬工藝呈現,以及鞋樣作品表現。

另設計團隊也將參加2018新一代設計展,將與全台各設計系所共同舉辦為期四天的展覽,屆時也歡迎大家前往觀展,一同分享近乎完美的設計成果!

開幕與會人員合影。開幕與會人員合影。(聯合大學提供)
設計成果展展覽現場。設計成果展展覽現場。(聯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