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社會住宅LOGO頒獎 葉俊榮:建正面形象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與金獎得主劉智丰(右)合影。(記者陳懿勝/攝影)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與金獎得主劉智丰(右)合影。(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20日舉行「社會住宅LOGO徵稿競賽」頒獎典禮,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這次有1,700多件作品參賽,希望藉由這次比賽,讓大家看到LOGO就可以想到社會住宅,並建立社會住宅的正面形象,帶動社會更了解我們的社會住宅。

為推廣社會住宅政策並強化民眾認同,內政部營建署辦理「社會住宅LOGO徵稿競賽」,歷經3個月的收件,投稿作品共有1,756件,選出金獎、銀獎各1名、佳作9名及網路人氣獎1名;金獎得主劉智丰以益智遊戲中的七巧板為設計概念,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族群,在這社會住宅的共享空間中組成一個大家庭。

葉俊榮表示,社會住宅是個家,它不僅是蓋房子,ㄧ來是政府面對民眾居住時的政策,將只租不售的概念套在其中,讓年輕人第一哩路可以走得更順,弱勢朋友得到更多的支撐,並與周遭社區互動,更加重視人跟人之間的互動。

葉俊榮說,LOGO設計是很重要的一環,就如同世大運留下熊讚,把其精神延續下去,社會住宅金獎用七巧板展現出許多靈活的創意,環繞著家做為一個歡樂、和樂的意象。希望可以透過創意,帶動社會更了解社會住宅,更支撐社會住宅。

葉俊榮強調,社會住宅是個家,內政部積極推動興建社會住宅,不過北部正在積極推動,南部地區還需要一點時間加溫,不過整體仍在預期的進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