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時代》全球百大人物 費德勒登封面

費德勒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網頁擷圖)
費德勒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網頁擷圖)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時代》雜誌公布今年全球百大影響人物,運動好手包括職業網壇老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NBA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2018索契冬奧滑雪女子金牌克羅伊金(Chloe Kim)、美式足球員瓦特(J.J. Watt)等6位,其中費德勒更成為雜誌6款封面之一,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都親自撰文讚賞有加。

《時代》雜誌百大人物介紹,費德勒的部分由比爾蓋茨親自撰文,蓋茨引用美國作家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的文章,指出費德勒在球場上的表現超越了年齡的限制,似乎不受物理規律所影響。

除了場內的運動表現,蓋茨也讚揚費德勒在場內外對全球帶來的影響,他表示,費德勒與妻子米爾卡(Mirka Federer),於2003年成立的基金會,至少已捐出高達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6億元)給予非洲6國和瑞士的貧童,讓他們有機會去接受教育和運動。

勇士球星杜蘭特,則是成為全球唯一入選的籃球運動員,也是繼奈許(Steve Nash,2006年)和詹姆斯(LeBron James,2005、2013、2017年)後,史上第三位入榜的NBA球員。

對於杜蘭特,《時代》雜誌指出他捐款1千萬美元(約新台幣2.95億元),幫助貧困兒童接受更高等的教育,並翻新籃球場讓貧困地區的年輕人擁有學習和玩樂的安全區域,「他不僅是名傑出的籃球員,也是一個優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