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瓊瑤劇教母」導演劉立立 病逝享壽80歲

曾經執導過多部瓊瑤的電影、電視劇的導演劉立立。(截自台灣電影FUNage微博)
曾經執導過多部瓊瑤的電影、電視劇的導演劉立立。(截自台灣電影FUNage微博)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被譽為「瓊瑤劇教母」導演劉立立,10年前因罹患小腦萎縮症,癱瘓在床7年,也曾氣切,22日晚間11點40分病逝於景美綜合醫院,享壽80歲。

劉立立1963年從影,自1979年執導瓊瑤系列電影和電視劇,代表作包含《婉君》、《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望夫崖》,是當時很具影響力的導演,丈夫董今狐同樣是瓊瑤御用導演。

董今狐2015年因心肺衰竭病逝,前妻王玫當看護照顧劉立立,「今年過年劉姐的狀況不太穩,我一直要她先不要走,清明節時也是,我跟她說人太多,要她等一下,等董哥來接她,昨天她狀況又不好,急轉直下,我跟她說,妳安心吧,董哥來接妳了,她走時很安詳,甚至和兒子董四海抱在一起,她的弟弟妹妹也到了,很圓滿。」瓊瑤也把三人故事寫為「握三下,我愛你」。

家屬表示,劉立立不舉行傳統公祭,規劃以她一生為影視文化奉獻心力的作品追思回顧展的方式來紀念。不過目前尚有許多事項待辦,屆時會再公布時間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