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關鍵補籃 塞爾提克公鹿平手

亞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亞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終場前5.1秒將波格登(Malcolm Brogdon)沒進的球補進,幫助密爾瓦基公鹿23日在自家主場以104:102險勝波士頓塞爾提克,系列賽扳成2勝2負平手。

公鹿上半場就積極搶攻,帕克(Jabari Parker)、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和亞德托昆波輪番給綠衫軍壓力,除此之外,防守也給對手不好過,大幅減少塞爾提克得分,半場結束就以51:35取得領先。

下半場塞爾提克甦醒過來,布朗(Jaylen Brown)和塔圖姆(Jayson Tatum)率先吹起反攻號角,莫里斯(Marcus Morris)和霍佛德(Al Horford)也加入得分行列,慢慢縮小差距,剩下1分多鐘,布朗三分彈外加塔圖姆中距離,綠衫軍反以100:99超前對手。

波格登立馬三分長射將領先要了回來,但隨即霍佛德領住壓力的2罰又讓比賽回到原點,最後5.1秒波格登切入勾射沒進,但亞德托昆波靠優異彈跳不但將球搶下,而且還補進,莫里斯最後企圖用中距離追平,可惜落空,公鹿全場送出14次阻攻,讓塞爾提克攻勢受阻,是公鹿獲勝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