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佛助威詹皇 騎士力克溜馬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季後賽首輪,1勝兩敗落後的騎士來到印地安那,詹姆斯(LeBron James)砍下32分、13籃板、7助攻,射手史密斯(JR.Smith)和柯佛(Kyle Kover)也各投進4記三分球助陣,最終以104:100擊敗地主溜馬,扳成2:2平手。

前3戰打完爆冷以1:2落後的騎士,關鍵第4戰決不能再敗。首節史密斯就以3記三分彈護駕,騎士以30:24取得領先,第2節整場只休息2分鐘的「小皇帝」詹姆斯,不斷撕裂溜馬防線、連投帶罰單節斬獲10分,一度領先到達16分,上半場以60:50優勢結束。

不過在本次系列賽,騎士每到下半場就會進攻當機,果不其然,第三節只進帳20分,反觀波格丹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又開始外線飆分,溜馬打出6:0攻勢,三節打完追到78:80。決勝節溜馬終於反超,眼看又要重演上一場逆轉勝劇碼,但騎士柯佛連續外線,最後4分鐘內攻下8分,詹姆斯連連強勢切入得分,幫助球隊建立6分領先,穩住勝局。

柯佛上一戰一分未得,此役砍下18分,決勝節的連續三分彈是獲勝關鍵。史密斯也有12分。但明星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進攻持續低迷,全場只拿到5分。溜馬一哥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20投僅5中,拿到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