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計畫道路長僅107公尺 拖延50年動工

彰化市長邱建富(結領帶者)視察7-39道路施工情形。(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市長邱建富(結領帶者)視察7-39道路施工情形。(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總經費逾4千萬元的彰化市都市計畫7-39道路,全長僅107公尺(路寬9公尺),計畫編定已近半世紀,終於在上個月正式動工,轄區的光復里長賴民宗23日陪同市長邱建富視察工程時,很感慨地說:「雖然才百公尺,卻整整快50年才開路!」,他強調,若不是邱建富的魄力以及代表會的全力支持,道路開闢工程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何日。

賴民宗指出,民國59年即已編定的都市計畫7-39道路,西起成功路、東接民生路,由於用地位於商業區,徵收用地經費極為可觀,工程因而曠日廢時。3年前市公所全力推動,經代表會通過,積極展開用地徵收事宜,去年底全部完成徵收,共耗費3千6百多萬元,加上道路工程經費460萬元,合計斥資4千1百多萬元。他強調,若不是邱建富的魄力以及代表會的全力支持,道路開闢工程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何日。

邱建富23日視察工程時指出,此一計畫道路位處彰化市行政核心區,貫穿目前的第一公有停車場,附近金融機構林立,開闢完成後不但可提供市民更便捷的交通網絡,也正式拉開緊鄰公共設施用地、面積約450坪的「廣停12」興建序幕,將有助於提供周邊商業區停車需求,最重要的是,更能進一步帶動商業活動的活絡發展。

此外,該計畫道路為長安街的延伸道路,除了開闢計畫道路外,還納入民生路至光復路長約108公尺的道路側溝改善,藉以周邊提升排水效能。於106年底順利完成土地徵收作業,並自107年3月16日起開工,工期120日曆天,預計107年7月中旬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