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州斷層定時炸彈 或引發大地震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地質調查局在一份名為〈 瘋狂場景(HayWired Scenario)〉的報告中稱,如果位於奧克蘭的海沃德斷層(Hayward Fault)發生規模7.0的地震,則可能導致多達800人死亡,並造成1萬8千人受傷。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的退休地震地質學家施瓦茨(David Schwartz)告訴《洛杉磯時報》說:「這種斷層就是我們所說的構造性定時炸彈。它們就是等著要爆炸。」

研究表明,海沃德斷層很危險,因為它穿越了全美「城市化最高」地區之一,沿著東灣,從里士满(Richmond)和伯克利(Berkeley)向北延伸,穿過奧克蘭(Oakland),向南延伸到弗里蒙(Fremont)。

美國地質調查局4月18日公布以奧克蘭為震央的地震模擬研究,報告顯示,這場災難將導致400場火災,可能摧毀5萬個家庭,將近50萬人流離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