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響應世界地球日 親子一起淨灘做環保

響應世界地球日,新豐的聚集德幼兒園也號召親子125人參加,大手牽小手,一起淨灘守護美麗海洋(聚集德幼兒園提供)
響應世界地球日,新豐的聚集德幼兒園也號召親子125人參加,大手牽小手,一起淨灘守護美麗海洋(聚集德幼兒園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新竹市政府在南寮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辦淨灘活動,新豐的聚集德幼兒園也共同響應活動,號召親子125人參加,大手牽小手,一起淨灘守護美麗海洋。

「聚集德」是新竹縣首間申請辦理的非營利幼兒園,去年成立新竹縣第一支「親子義工團」,經常辦理掃街等環保親子活動,園長林青瑩表示,此次活動以「愛地球、負責任是現代公民的必備品格」為號召,希望能將關懷生命、推己及人及友善大地等理念,落實於生活中,父母親身體力行,用實際行動支持幼兒環境教育。

擔任此次活動組長同時也是家長會長的葉曉芬認為,此次的活動很有意義,父母能夠陪伴孩子一起學習,也讓孩子知道要以行動守護環境,在親身體驗的過程中,除了親子互動能增進親子關係外,也能讓孩子體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一次的淨灘,雖然不能還給海灘永遠的乾淨,但是在活動中已達到親子環境教育目的,幼兒也藉由辛苦的淨灘活動,了解環境清潔工作不容易,要珍惜並且共同維護。許多父母看到孩子在淨灘過程中,臉上總是充滿笑容,也能感受到孩子那一種單純的快樂,第一次的淨灘經驗,竟意外的成為歡樂又有意義的家庭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