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軍改爆衝突 30警受傷

反軍改團體舉行抗議,部分群眾衝進立法院, 與警方發生衝突。(中央社)
反軍改團體舉行抗議,部分群眾衝進立法院, 與警方發生衝突。(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反年改團體25日在立法院外舉行抗議活動,下午突然發動攻勢衝進立院,造成30名員警受傷送醫、11名記者遭推擠受傷,警政署長陳家欽下令,闖入立法院民眾一律逮捕,警政署表示,截至25日18時已管束31人,對於集會遊行脫序情況,將嚴懲暴力行為者,呼籲陳抗群眾要理性訴求。

立法院軍改公聽會與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審查25日在個別委員會登場,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一早在立法院外集結,舉辦「捍衛退休金權益暨宣揚憲改理念」集會活動,下午3時突然衝撞立法院,不僅拆除立法院周遭數處拒馬和鐵馬護欄,還向內投擲寶特瓶、塑膠椅及煙霧彈。

下午4時許,立院大門旁的一架護欄遭拆下,爆發一波嚴重推擠,有員警被民眾拖出立法院,被群眾帶入立院對面的台大兒童醫院;有民眾闖入立院,但隨即遭警方壓制,大批警力集結立院大門嚴陣以待。

推擠過程中,多家平面、電子媒體記者的相機被「搶走」,也有記者在採訪拍攝過程中遭到攻擊、毆打。

截至18時,警方共逮捕31名衝進立法院區的民眾,警方以束帶對他們進行人身管束,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亦進駐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指揮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