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花蓮震災回顧 葉俊榮:經驗傳承提升應變作為

內政部部長葉俊榮頒發「英勇搜救胸章」給投入救災的搜救犬。(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部長葉俊榮頒發「英勇搜救胸章」給投入救災的搜救犬。(內政部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表揚救災單位及分享各項救災救護經驗,內政部27日舉辦「0206花蓮震災感恩與回顧——搜救經驗分享」研討會,葉俊榮表示,花蓮地震發生後,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救難團體在最短的時間內成功救出236人,希望透過經驗傳承,提升整體災害搜救整備與應變作為,以因應未來各種艱難挑戰。

葉俊榮表示,花蓮地震發生後,內政部消防署立即通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消防局搜救隊完成整備,並協調國防部支援各式運輸載具,使得全國各地的支援人力及裝備能以最快速度到達災害現場;民間救難團體聞訊後,亦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立即整備出發前往救災。

葉俊榮說,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頻繁,專家分析未來30年發生地震規模6.5的機率相當高,地震將是台灣不得不面對的一個災害課題,期待透過災後的研討與分享,凝聚救災單位的向心力與提升防救災知能,為災害應變做好準備,傾力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活動中,不僅頒發各政府單位及民間救難團體感謝狀,投入救災的搜救犬也獲得「英勇搜救胸章」,亦獲得在場人員的熱烈掌聲與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