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公鹿追平綠衫軍 逼出第七戰

 阿德托昆博(左)。(Getty Images)
阿德托昆博(左)。(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喬奕/綜合報導】季後賽首輪已吞下3敗的密爾瓦基公鹿,回到主場進行第六戰,「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全場攻下31分、14籃板,末節挹注12分撲滅塞爾提克反撲,公鹿以97:86拿下關鍵第三勝,兩隊戰績扳平,將進行最終第七戰對決。

陷入淘汰危機的公鹿,上半場祭出嚴密防守,塞爾提克前兩節命中率低迷,雙方打出低比分戰,次節阿德托昆博貢獻9分,率公鹿打出一波14:2的攻勢,以48:39領先塞爾提克。

下半場公鹿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命中三分後,一度將差距拉大到14分,塞爾提克霍弗德(Al Horford)與布朗(Jaylen Brown)挺身領軍追分,第四節兩度將比分追近,阿德托昆博以優異的單打能力在家留下勝利。

阿德托昆博全場出賽41分鐘,23投13中,隊友米德爾頓、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都攻下16分。塞爾提克陣中有5人得分達兩位數,以塔圖姆(Jayson Tatum)攻下的22分,創個人職業生涯季後賽單場得分新高。兩隊29日將回到波士頓進行關鍵的第七戰。

勇士柯瑞回歸?教頭:再看看

季後賽前就高掛免戰牌的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據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表示,他目前狀況很不錯,已完成受傷後首次隊內的對抗賽訓練,但對於何時能回到球場,柯爾仍無法保證,只稱需要再觀察訓練後的身體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