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殷雄重返!本季首勝入手

迪崔奇安打攻下馬林魚的第三、四分。(Mark Brown/Getty Images)
迪崔奇安打攻下馬林魚的第三、四分。(Mark Brow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經過半年多的等待,我國旅美左投陳偉殷終於回到大聯盟投手丘,29日他先發對戰落磯,投5.1局僅失1分,在隊友火力支援下,馬林魚終場以4:1勝落磯,陳偉殷本季首勝入手。

陳偉殷一上場就用三振招呼首名打者,雖然對戴斯蒙(Ian Desmond)投出削到衣角的觸身球,但隨即以2個三振、總計15球就解決此局。下個半局,馬林魚靠著連續2個保送加上1支安打攻占滿壘,並逃過雙殺為陳偉殷攻下寶貴1分。陳偉殷二局上用球數更是精簡,只用10球就讓落磯三上三下。

三局上,陳偉殷遭瓦雷卡(Pat Valaika)敲出二壘安打,但他也讓後續打者滾地球出局,並有精采守備演出。下半局,卡斯楚(Starlin Castro)、普拉多(Martin Prado)接力長打,為馬林魚再下一城。

陳偉殷四局上出現亂流,保送2名打者,但隊友守備再幫大忙,演出雙殺讓陳偉殷安全下莊。

下個半局,馬林魚靠著傳球失誤與四壞球保送來到得分大門,陳偉殷觸擊失敗造成隊友在三壘前遭封殺,但自己成功上壘;下一棒迪崔奇(Derek Dietrich)安打送回馬林魚第三分。

六局上,陳偉殷被布雷克蒙(Charlie Blackmon)轟出陽春砲,丟掉他本季第一個失分,隨後再被連敲2安,留下一、三壘殘壘退場。總計他此役投5.1局用了68球,被擊出4安打、3次四壞丟掉1分,但也有3次三振的表現。馬林魚的殘壘危機隨後由中繼投手威格蘭(Nick Wittgren)登板解危。

雖然退場了,隊友火力仍持續支援,七局下,迪崔奇敲出陽春全壘打,加上牛棚守成、終結者上場順利關門,終場馬林魚以4:1獲勝。陳偉殷本季首度先發就拿下勝投。

重返投手丘 陳偉殷:太開心了

賽後,陳偉殷表示其實自己就是不要想太多,專注讓每個打者出局就好。他並在個人臉書上說,如此長時間的復健跟等待,相信大家都等得不耐煩了,包含他在內也是,不過終於登板又拿下勝投,也讓他直言「讓各位久等了,我真的太開心了。」

對於陳偉殷的好表現,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表示,跟之前收到的報告一樣,而這次先發表現很棒,大多數時候都沒讓人上壘,「我認為他今天表現很好。」

去年球季受到手肘傷勢困擾,陳偉殷僅出賽9場(其中5次先發)投33局,拿下2勝1敗,防禦率3.82,5月6日被馬林魚放入10日傷兵名單,但4個月後才重新回到賽場,去年最後一場出賽是在9月22日對戰響尾蛇。

另外,光芒投手胡智為,29日則是取消在小聯盟3A的先發,30日將回到大聯盟擔任中繼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