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客遊海陵島 順手帶走擱淺生物

中國大陸一外地遊客,被指在陽江海陵島將擱淺的海豚帶走。(網路影片擷圖)
中國大陸一外地遊客,被指在陽江海陵島將擱淺的海豚帶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中國迎來「五一」假期,在廣東省陽江海陵島,一遊客捉到一條疑似擱淺海豚後,竟直接將牠帶走,當地遊客遂拍攝相關影片公布到網路上。

微博用戶「yj惜緣」5月1日爆料稱,有外地遊客在海裡捉了一條海豚,然後直接抬走。他說,「你以為海陵島的海豚是你家的嗎?說抬走就抬走。」他希望這種遊客「以後不要再來海陵島」了。

多段網傳影片顯示,該遊客身穿泳褲,肩上扛著一海豚,一邊走一邊嘴裡還說「好重吶好重吶」。有遊客試圖阻止他並對其拍照,但該名遊客並不理睬,逕自離開沙灘。有網民初步判斷,這可能是個幼年偽虎鯨,在海邊擱淺了。

閘坡漁政工作人員表示,有人說看見這隻海豚,在海邊可能已經不行了,靠近岸已經差不多死了;那個遊客抓起來扛在肩上,然後開車帶著海豚走了。他指出,目前警方已經介入,但尚未找到該名遊客。

有網民質疑,影片中海豚尾部仍有擺動,可能尚未死去;也有人質疑:「偷香蕉、活拔孔雀毛、偷海豚,這些人為什麼素質會這麼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