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支持襲警罪 葉俊榮:警察執勤應有防堵措施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日前在立法院周邊抗議,卻延伸出攻擊警察及毆打媒體事件,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相關部會研議「襲警罪」,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7日表示,警察站在第一線,無時無刻都在捍衛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且警察基於職權行使的必要,有時必須採取一些防堵措施,「襲警罪」是值得推動的議題。

葉俊榮表示,「襲警罪」在法理上可行,值得去討論推動。現行有妨礙公務罪,但警察與一般公務員執行公務有所不同,特別警察是站在第一線,會遇到任何對公權力的挑釁,也會出現對警察身體和尊嚴予以踐踏,警察需要在刑法中被保護。

針對「襲警罪」遭質疑是政治操作,葉俊榮回應,警察無時無刻都在捍衛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基於職權行使的必要,仍然要採取一些防堵的措施,應該要諒解警察,而不是隨時都在懷疑他們。警察是在保護公益,維護一般民眾安全,避免在任何公共政策討論上出現任何過激的行為。

葉俊榮強調,自己反對任何想分化、消費警察的行為,這是不好的態度,警察的執勤環境非常辛苦,請外界對警察們多諒解,並同理心對待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