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76人拒絕被關門 系列賽扳回一城

安比德(右)、西蒙斯(中)。(Mitchell Leff/Getty Images)
安比德(右)、西蒙斯(中)。(Mitchell Leff/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退無可退的費城76人,這場終於找回準星,靠安比德(Joel Embiid)、薩利奇(Dario Saric)、西蒙斯(Ben Simmons)及這場轉戰先發的奇兵麥康諾(T.J. McConnell)合力攻下78分的帶領下,在主場以103:92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系列賽勝場數終於開張。

前3戰都敗北的76人,這場轉變陣法,將麥康諾頂替科溫頓(Robert Covington)推上火線,也讓球隊起了不錯的化學變化,上半場不但自己有著不錯的表現,也帶動禁區兩位長人安比德與薩利奇的進攻欲望,半場結束取得47:43的小幅領先。

第三節一開節76人掌握進攻主動權,西蒙斯不斷切入突破得分,薩利奇和麥康諾則在三分外線點火,雖然塔圖姆(Jayson Tatum)也不斷為綠衫軍拿分,似乎擋不住76人的攻勢,三節打完,76人以76:65拉開雙位數的領先,決勝節開始76人就不給塞爾提克機會,最後76人以11分差距擊退綠衫軍。

這場比賽76人「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不斷在防守上加壓,外線封鎖兩大射手洛齊爾(Terry Rozier)及史馬特(Marcus Smart)的得分,合計23次出手僅命中9球,僅有25分的進帳,也讓長人霍佛德(Al Horford)拿下9分,是這場76人能取勝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