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幽默管理工地更有效 惠國霧峰新案破6成

「朝陽馥墅」廚房配備LG人造石檯面、義大利Svago烤箱與林內三機。(記者謝平平/攝影)
「朝陽馥墅」廚房配備LG人造石檯面、義大利Svago烤箱與林內三機。(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中霧峰為農業盛產區域,空氣好、水質也佳,惠國建設機構選在此處推出「朝陽馥墅」,1月底進場,目前銷售已過6成,有8成為在地客群。該公司總經理陳盈吉表示,公司重視工法,為了要讓工班共同達成目標,必須幽默、耐性齊下,才能達到目標。

台中北屯豪墅「藏璞」完工2年後,惠國選在霧峰推出「朝陽馥墅」5樓電梯別墅,地點位於民生路靜巷,22戶住家、3家店面,地坪22至27坪,建坪67至76坪,戶戶有電梯、2停車位,屋頂留有太陽光電管路,開價1,598至1,988萬。總銷4億。

惠國建設機構在台中霧峰推出「朝陽馥墅」,戶戶皆配備德國原裝格溫拜克淨水設備。開價1,598至1,988萬。惠國建設機構在台中霧峰推出「朝陽馥墅」,戶戶皆配備德國原裝格溫拜克淨水設備。開價1,598至1,988萬。(記者謝平平/攝影)

陳盈吉表示,父親從事營造業,接過許多大型公共工程與高科技廠房,他也跟著父親、建築師到日本參訪工地,推案不快的原因為希望能把工程做好,「我有空就會去空地進行抽查,他們都叫我『大所長』。」

遇到尺寸不對或有偏離公差標準,陳盈吉會直接要求打掉重做,但也會用開玩笑的方式,例如「這房子蓋不好,我就賣給你。」抽查鋼筋沒有綁紮確實,他也會要求「來,我們一起綁鋼筋」。

也因此,客戶對惠國建設十分信任,惠國也經常幫客戶解決疑難雜症。目前惠國在台中仍持有多筆土地,將在沙鹿推出別墅案、大雅推出大樓案。

「朝陽馥墅」現場銷售副總楊正國表示,霧峰宜居,離台中市約20分鐘車程,空氣好、水質佳,人文薈萃。「朝陽馥墅」現場銷售副總楊正國表示,霧峰宜居,離台中市約20分鐘車程,空氣好、水質佳,人文薈萃。(記者謝平平/攝影)

建材不手軟 創造不景氣中的景氣

「朝陽馥墅」現場銷售副總楊正國為霧峰在地人,對霧峰的好山好水十分熟悉,他表示,霧峰有許多精緻的農產,有朝陽、亞洲二大學,又有霧峰農工與以餐飲見長的明台高中;曾經集結全台詩人一起吟詩遊園的林家花園就在霧峰,是人文薈萃之地。

74號快速道路通車後,霧峰可以直接聯通台中,也能據此轉往國道一號、三號,加上連結南投的中投公路,南來北往都相當便捷,政府也看好霧峰交通,投資7.8億,將中台灣影視基地設立於此,將是台灣最大的收音棚,並可提供水拍攝、特效拍攝與搭景拍攝,今年底即將完工。

中台灣影視基地就位於台中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就位於台中霧峰。(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本INAX全自動電腦馬桶才剛上市,惠國建設立即購入,成為霧峰新案「朝陽馥墅」標配。該馬桶可升降坐墊,方便擦洗;也有二套噴水管,分為男女使用,且為奈米陶瓷,更容易清洗。日本INAX全自動電腦馬桶才剛上市,惠國建設立即購入,成為霧峰新案「朝陽馥墅」標配。該馬桶可升降坐墊,方便擦洗;也有二套噴水管,分為男女使用,且為奈米陶瓷,更容易清洗。(記者謝平平/攝影)

楊正國表示,霧峰不只大環境佳,有水利署資源局、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觀光部國民旅遊局、光復新村等公部門,街上更有許多祕密美食與令人驚豔的在地餐飲文化。

有排隊超人氣的飲料店與羊肉爐、正方形紅豆餅、超過一甲子的肉圓婆,還有台北人大推的高三孝碳烤土司,與適合拍打卡的超大3D彩繪地板的餐廳等。

為了符合在地需求,惠國在此興建貼近市場的建案,興建可以禁得起安全考驗的建築。

升降式貨架為標配,方便拿取。升降式貨架為標配,方便拿取。(記者謝平平/攝影)

林內牌可自動偵測的抽油煙機。林內牌可自動偵測的抽油煙機。(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