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輪大法是什麼?

文/俞曉薇
1951年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生於吉林省長春市一個普通幹部家庭。1992年5月13日,在41歲生日之際,李洪志先生向社會公開傳授其創編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法輪大法(法輪功)。法輪功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煉,性命雙修。

從1992年5月至1994年12月,李洪志先生應中國各地官方氣功科學研究會的邀請,在大陸多個省市地區講法傳功,總計辦班56次,每期學習班7至10天。共有近七萬群眾聆聽了李洪志先生的講法。

法輪功祛病健身、提升道德,功效神奇。「人傳人,心傳心」,在大陸社會迅速傳播,繼而傳向海外。據中國官方調查,至1999年初,全中國已有近一億人修煉法輪功,修者遍佈社會各階層。人們通過習煉五套柔和緩慢的功法以及閱讀指導著作《轉法輪》,用「真、善、忍」原則指導自己的日常行為,帶動整個社會風氣開始好轉。

1996年10月12日,李洪志先生首次到休斯頓演講,市長宣佈這一天為「休士頓李洪志大師日」。市長說:「法輪大法超越了文化和種族的界限,讓宇宙真理響徹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並在東西方差異間架起橋樑。李洪志不知疲倦地將法輪大法從中國洪傳至世界各地。沿著這條道路,他影響了許多國家難以計數的人的生活,贏得了崇高的國際聲譽。」

大陸律師熊代英盛讚李洪志先生:「李洪志大師從90年代初在大陸傳法的近10年時間,為千千萬萬人找到了自己的心靈歸宿,讓許多中國人重新建立起生活的信心,讓許許多多瀕臨破碎的家庭和和美美,給中國社會帶來有益改變。」


今天,法輪功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轉法輪》被翻譯成40種文字。法輪功淨化人心、強身健體、福國利民,深受各族裔人民的喜愛,也得到了海外各級政府和組織團體的肯定和表彰。在法輪大法網站,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講法音像資料和煉功音樂全部可以免費下載。洪大的慈悲,只為救助更多的有緣人。李洪志先生曾說:「我這一生就是來傳這部大法的。」

由於法輪功為人類社會帶來巨大貢獻,李洪志先生因此受到全球修煉者的愛戴、敬仰和社會各界的尊重。自2000年起,李洪志先生連續四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至今,世界各國政府機構、議員、團體組織等對法輪大法和創始人頒發褒獎(包括獎狀、獎盃、獎牌、獎旗等)及感謝支持信函超過三千多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