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不忍老馬安樂死 英13歲女領回家

英國一名13歲女孩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匹馬如沒人領養將被安樂死,她決定認領。(擷自推特RSPCA Frontline)
英國一名13歲女孩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匹馬如沒人領養將被安樂死,她決定認領。(擷自推特RSPCA Frontline)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每個人養寵物都出於不同的心態,有的可能因為無聊給自己添點樂子。有的是真心喜歡,養寵物確實可以讓人們生活得更健康、更充實,而且現在的寵物也多種多樣。但現在在網路上或在路邊,卻經常看到很多被遺棄的流浪寵物,牠們境況悲慘,無家可歸,有的甚至明顯受過虐待,看了讓人心痛不已。

據希望之聲報導,近日,在英國斯托克城的一個郊區,一位已退休的老人醒來後,忽然在自己的後院發現一匹馬,令她大吃一驚。

經過調查才知道,原來是老人的13歲孫女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廣告,廣告發布者稱如果沒人領養並照顧這匹馬的話,就會對牠實行安樂死。老人的孫女看了於心不忍,決定幫助這匹馬,於是在沒有告知奶奶的情況下就填寫了奶奶家的地址。

當這匹骨瘦如柴的矮種馬毫無預兆地出現在後院時,全家人都嚇了一跳,不知所措。隨後這家人通過世界馬匹福利協會(World Horse Welfare)聯絡到了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協會工作人員來到家裡對馬匹進行檢查,並將其妥善安置,目前正在為牠尋找新的主人。

協會工作人員Charlotte Melvin發現,這匹馬之前受到了虐待,過得並不好。這隻小馬目前已送至救援遭遺棄或虐待馬匹的世界馬匹福利協會,在那裡牠得到了專業的照顧,狀態良好,非常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