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駁陸客不來日月潭觀光崩 日網友大讚6大潛力

日月潭是台灣熱門旅遊景點,受到日本網友推崇。(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日月潭是台灣熱門旅遊景點,受到日本網友推崇。(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日月潭因陸客大減、重創觀光業,日月潭旅宿業今(2018)年5月出現17年來首度單日「全空房」慘狀。對此,一名住台灣3年的日本人在Facebook(臉書)列舉六大理由打臉,他說,日月潭品牌清楚,擁有很強大的國際性武器,現在的日月潭並不算退燒時期,只是進入「成熟期」而已,他相信日月潭的觀光會更好。

臉友「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曾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質疑,「難道一個旅館生意不好就代表整個日月潭生意也都不好?」他看了媒體報導,反而覺得日月潭觀光並不悲觀,他以日本人角度認為,日月潭具有品牌、故事、風景、原住民、活動及交通等六大潛力,因此,他相信日月潭會更加發展。

日本人推崇日月潭六大理由,獲得2千多位網友按讚,並有170個分享。日本人推崇日月潭六大理由,獲得2千多位網友按讚,並有170個分享。(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

第一:品牌

日月潭品牌清楚是「湖 」跟「茶」,只要有品牌就很容易推廣觀光,日月潭很清楚自己的優勢,是很強大的武器,而且是國際性的武器。品牌塑造不容易,不是每個城市都說得出具體品牌是什麼。但是一問人:日月潭的品牌是什麼?99%的人回答一樣的答案,這才可以叫品牌。

第二:故事

這個世界有很好吃的東西、很好喝的東西,到處都有,但是這些東西吃喝了就慢慢忘記味道。可是這種有故事的食物、飲料、從回憶裡面不容易被刪除,他舉例,曾在Hugosum和菓森林紅茶莊園,喝了「新井耕吉郎」留下來的台灣紅茶,特別有感覺,因為它的故事吸引日本旅客。

第三:風景

日月潭有3種風景,一個是從船上看到的風景,第二是貓囒山往下看的風景,第三是一邊騎腳踏車一邊看的風景,早上、白天、晚上、晴天、雨天都有不同風景,日月潭有各式各樣的風景,所以不會令人看膩。

第四:原住民

原住民的文化,日本人非常有興趣,不只日本人,他也覺得所有外國人對台灣原住民有興趣,而其它諸如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都不是容易看到原住民的表演。

第五:活動

空間、天氣、環境、日月潭非常適合舉辦活動,他推薦日月潭螢火蟲觀光季,還有很多不同活動,而且企劃跟題目很清楚,看起來有更進步些的感覺。他認為,「繼續挑戰的觀光地,絕對不會被現代的潮流淘汰」。

第六:交通

雖然日月潭很會塞車,但交通算簡單,從台北坐客運就到了,對外國旅客不困難,當地腳踏車出租店、包車等都方便。最後他認為,現在的日月潭並不算退燒時期,只是已經進入「成熟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