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你不愛她了跟我說…」女兒婚禮 老父致辭惹全場淚崩

自小疼愛的女兒嫁人了,這是父親心中最痛與不捨的一刻。(網路影片擷圖)
自小疼愛的女兒嫁人了,這是父親心中最痛與不捨的一刻。(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比起母愛的溫柔細膩,父愛則更為厚重內斂,但這份深沉的愛也有全然釋放的一刻……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姐姐近日舉行婚禮,爸爸席間當眾致婚禮感言。老父拿出準備好的一張紙,一字一句、神情莊重地對望著女兒女婿,念出對女兒深沉的父愛,期間數度哽咽,老淚縱橫……

平時倔強剛硬、不善言辭的爸爸望著女婿,懇切說道:「若有一天不愛她了,跟我說,我會帶她回來…」令一眾親友哭到淚崩,新娘聞言更是梨花帶雨,哭到妝都花了。

這段錄影中,父親表達出心底蘊藉的父愛,並向女婿吐露心聲:「第一個抱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個親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個愛護她的人,是我不是你。可是,陪伴她一生的人,我希望是你。不過,若有一天,不愛她了,你不要跟她說,跟我說,我會帶她回來…」

讀到這兒,平日裡剛強木訥、不擅表達的老父親落下罕見的男兒淚,泣不成聲。這感人畫面令婚禮現場的女網友第一次發現,平常硬派父親「從不把愛掛在嘴邊」,只是默默地為3個女兒付出,而此刻她們「終於了解到父親的愛有多深!」

對這份深刻的父愛,她激動地傾吐肺腑之言:「這是今天以來,最讓人感動、感心,也才知道硬骨頭的爸爸,是多愛我們3個女兒!永遠的避風港,永遠的靠山娘家!」

影片在網路上被網友推爆,按讚無數。許多網友表示看完後「哭慘了!」並紛紛留言道:

「揪感心!看一次哭一次!」「看了那些字,我竟然會眼眶滿了、鼻頭酸了!」「好棒的爸爸,羨慕你!這段對女婿的溫情喊話,足感心哪!」「洋蔥太辣,太厲害啦!」「秒催淚,好感動喔!」「爸拔超級棒,害我秒爆鼻涕。」「女兒是爸爸的心頭肉!直接淚奔了…」

也有網友聯想到自己的情況:「看著這一幕,讓我也想起我嫁人的那一刻:老爸雖沒多說,卻也流著不捨的淚送我給夫家…最害怕這畫面,太感動了!」「看的我眼眶紅紅,瞬間想到將來要將最愛的女兒交給別人的不捨,就哭了…」「為人父母的,只有一輩子都是孩子的靠山,每一位孩子都是父母的掌心肉,好好珍惜與彼此間的承諾,別讓父母為我們心痛…淚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