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499吃到飽亂象 中華電信遭罰200萬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電信三雄499吃到飽之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3日開鍘,重罰中華電信、遠傳與台哥大。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三大電信事前沒有做好完善客服人力規劃、電腦設備及行銷因應等配套,加上事中應變不足,後續也沒有妥善的因應作為,明顯營運不當,損害消費者權益,依法開罰中華電信200萬元,遠傳及台哥大各罰60萬元。

翁柏宗指出,中華電信、遠傳、台哥大推出499短期促銷月租方案,造成客服電話不通、電信門市及客服APP軟體處理過久等,影響用戶的權益以及客服品質下降。17日3家電信公司到NCC陳述意見,中華電信申辦量高達144萬,比預估80萬高出甚多,遠傳、台哥大申辦量約30萬,也超出預估。業者後續沒有妥善的因應作為,明顯損害消費者權益,故依法開罰。

外界質疑,499方案是否網速會被限速?翁柏宗表示,從NCC近期在雙北、高雄的量測均顯示,網速並未有限速情況。NCC之後會定期量測網速,並到業者機房查測,確保499用戶的網速跟其他1399等高資費網速沒有差別。

關於NCC罰款,中華電信表示,將研議採取行政救濟措施。台哥大則說,待收到正式裁決書後再研議後續因應。遠傳指出,這次499方案推出後,由於民眾反應熱烈,遠傳立即於10日開放網路門市申辦程序,成功紓解申辦熱潮。未來遠傳會持續推出促銷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