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台北人必吃鬆餅南下快閃 勿錯過隱藏版美食

樂樂書屋(記者謝平平/攝影)
樂樂書屋(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你知道台中最好吃的鬆餅是哪一家嗎?台北人必吃的鬆餅店之一「咖啡弄」23日南下快閃,地點就在張清平大作「樂樂書屋」,雖然品項不如台北店內多,但能嘗一口海外朋友都不想放過的麵粉香鬆餅,就足夠值回票價;快閃活動至6月3日。

樂樂書屋(LELE BOOKS HOUSE)位於台中單元一重畫區,附近多綠地、低密度建築,去年底開幕後,就是文青朝聖名單之一,室內最吸睛的整面書牆由杉木板模包覆,一次灌漿完成,「不容許失敗!」笑咪咪的執行長張子回覆。

室內設計師張清平在業界盛名遠播,設計過許多豪宅,但他最喜歡的還是閱讀、收藏,雖然跟地主的合約僅有10年,但傾盡全力打造樂樂書屋,成為全台閱讀場所的代表作。

張子庭表示,樂樂就是分享快樂與書香,因此,民眾在樂樂書屋裡有機會看到波提且利的大作、讀到莎士比亞的作品,以及喝到暖暖的咖啡。

現在張子庭也與朋友開設的「咖啡弄」合作,開起「快閃店」,讓樂樂書迷也能一嘗美食,口味有原味、草莓、花生等,但還有隱藏版口味喔,答案就在樂樂書屋的門口上。部分收入也將捐給樂樂文創展望會。

樂樂在去年已加入「美好關係」,加入打造士東市場的活動,不只在台北引起廣大迴響,連對攤販都有相當的驚喜,「老闆娘的兒子在攤販改造後,願意回來接手了」。她表示,今年「美好關係」的活動已經開始,台中綠園道就有張清平的書席作品,常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樂樂書屋與台北知名鬆餅店「咖啡弄」合作快閃店,至6月3日。樂樂書屋與台北知名鬆餅店「咖啡弄」合作快閃店,至6月3日。(記者謝平平/攝影)
樂樂書屋面對新協和公園,因此店內也提供有野餐用具,讓民眾可以到外面草坪看書。樂樂書屋面對新協和公園,因此店內也提供有野餐用具,讓民眾可以到外面草坪看書。(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