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潭子新藝中心 多名藝術家合開「野・栩」聯展

郭巧玲與油畫作品〈Hello!Q咪〉,20M,2018。(記者謝平平/攝影)
郭巧玲與油畫作品〈Hello!Q咪〉,20M,2018。(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位於台中潭子的新藝藝術中心新一檔的聯展已經開始,邀集了葛映惠、江宇、林美蕙、徐兆慧、高慶元、蘭居岳、郭巧玲、林煌彥、張庭甄等藝術家聯展;其中有不少佳品在開展第一天就被貼上紅標,也讓當地企業家能就近看畫收購。

新藝中心為台中雅潭神(大雅、潭子、神岡)少見的藝術中心,當地為台中著名的中小企業聚集區域,這次開幕也相當熱鬧,許多當地企業家抽空前來看畫。

江宇作品《花開舞蝶》在切割色塊上,精心繪製南宋小品,顯示在如刺繡般的畫屏上,一隻蝴蝶飛舞其上,組合相當有趣。

江宇油畫作品〈月圓豐收〉,90x90 cm,2017。江宇油畫作品〈月圓豐收〉,90x90 cm,2017。(記者謝平平/攝影)

本身也是品酒師的蘭居岳六幅作品多以花卉為主題,他喜歡安靜沈澱,也希望畫面能讓觀者進入靜思的氛圍。他在2016年,開始加入蜂鳥等動物,增加畫面靈動性,但又能維持畫面的寧靜。

他以油畫仿唐朝山水的金碧設色,但植物的描繪取法宋朝工筆,他表示,現在還在嘗試許多畫法,希望能從寫實的繪畫中,找到自已的風格。

蘭居岳與油畫作品〈春櫻圖〉,41 x 53 cm,2018。蘭居岳與油畫作品〈春櫻圖〉,41 x 53 cm,2018。(記者謝平平/攝影)

去年才開始舉行個展的郭巧玲以貓咪為主題,繪製許多作品,有趣的是,畫中貓咪為主體,尺寸巨大,但小木偶卻如童話中的拇指姑娘一般嬌小,飄在空中。

郭巧玲表示,這是以自己養貓的經驗來畫畫,對貓而言,自己才是主人。此外,「偽裝系列」中,貓咪被可愛的卡通造型所妝點,是模擬現在人想做自己,但在大環境中,仍必需要做一些他人喜歡的角色。

走進一瞧,郭巧玲的畫法相當細緻,以油畫層層堆疊,一幅作畫時間約要3周(未休息),但完整表現了貓毛的蓬鬆感,相當吸睛。

新藝藝術中心本期展覽將展至6月24日止,有興趣的民眾可到現場觀賞精彩作品。

高慶元油畫作品〈旅者系列—遠眺〉,20M,2018。高慶元油畫作品〈旅者系列—遠眺〉,20M,2018。(記者謝平平/攝影)
林美蕙油畫作品〈原野秋色〉,6F,2018。林美蕙油畫作品〈原野秋色〉,6F,2018。(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