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9-4):信仰篇

 (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製圖)

文/《九評》編輯部
(3)迫害宗教

宗教信仰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世人所熟知的道、佛、儒三教在幾千年中國歷史中交相輝映,經久不衰。很多其它西方教派也都有緣在中國演繹一番。

中共1949年暴力奪取政權後,同蘇俄一樣,一手在思想領域宣傳無神論,攻擊有神論;一手利用高壓暴力手段,在歷次運動中,拉攏打擊、迫害、取締宗教,殺害宗教人士,到最近血腥殘酷迫害法輪功,對正教及信徒的迫害愈演愈烈。

1949年篡政後,中共就著手展開了大規模的宗教迫害和對「會道門」的取締。中共焚毀了大量《聖經》和其它很多宗教派別的經書,還要求「基督教、天主教、道教、佛教等組織及幫派成員要到政府登記並悔過自新;如不按期登記,一經查明,一定予以嚴懲」。1951年,中共還明文頒布:對繼續會道門活動者處以死刑或無期徒刑。佛教的大批和尚被趕出廟門返家還俗勞動生產;天主教徒、外國神父多數進了監獄,並受嚴刑拷打;中國神父坐監,大批教徒被判死刑或勞動改造;基督教牧師和信徒也遭受了和天主教徒們同樣的迫害。

1949年後留在大陸的五千多名中國天主教主教、神父或被關或被殺,最後只剩數百人,而那些在華的外國籍神父部分被殺,其餘全部被趕出了中國。有1萬1千多名天主教徒被殺,大量教徒被任意拘捕或被勒索性罰款。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建政的最初幾年中,有近300萬各種教眾及宗教幫會成員被抓被殺。

和蘇俄共產黨一樣,中共為了加強所謂對宗教的領導,成立了相應的管理各教派的機構,如中國道教協會、中國佛教協會等。針對天主教,中共還成立了由其任命並管理的「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所有的宗教協會都要按黨的意志對教徒進行控制和思想改造,同時利用它們做中共邪靈直接做不了的事情,即從正教內部擾亂、敗壞正教。

中共對藏傳佛教也不放過。中共於1950年派兵占領了西藏,開始強力迫害藏傳佛教。十四世達賴喇嘛1959年逃出西藏流亡印度,被中共認作「叛亂」。1962年5月,十世班禪向中共國務院遞交了《關於西藏總的情況和具體情況以及西藏為主的藏族各地區的甘苦和今後希望要求的報告》。其中列舉大量事實,講述了中共對藏族文化,尤其是佛教信仰的破壞:「(中共)掀起了一個消滅佛像、佛經、佛塔等的滔天浪潮,把無數佛像、佛經、佛塔燒毀,拋入水中,扔到地上,拆毀和熔化,對寺廟、佛堂、瑪尼牆、佛塔姿意進行了瘋象闖入般破壞……盜走了許多佛像飾品和佛塔體內的寶貴物品……公然無忌地侮辱宗教,把《大藏經》用於漚肥的原料,專門把許多佛畫和經書用於製鞋原料等,毫無任何道理。」

1966年文革爆發後,大批喇嘛被強制還俗,大批珍貴經書被焚毀。截至1976年,西藏境內原有的2700座寺院僅剩下8座,其中一千三百多年前大唐時期所建的、西藏最重要的大昭寺在文革中也被洗劫一空。

中華古國,道家修煉源遠流長。二千五百多年前老子留下的五千言《道德經》,是道家修煉的經典。《道德經》不光在東方國度裡廣為流傳,很多西方國家也將其翻譯成本國文字。但文革中老子被批為虛偽,《道德經》則被稱為「封建迷信」。(未完,下週一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