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科學家:7萬年前人類險遭毀滅 全球僅剩2000人

科學家發現,7萬年前人類險遭毀滅 全球僅剩2000人。(pixabay)
科學家發現,7萬年前人類險遭毀滅 全球僅剩2000人。(pixabay)

【記者崔京項/綜合報導】著名科學期刊《美國人類遺傳學研究》此前曾發表過一篇論文,研究人員稱,7萬年前,地球由於氣候變化、環境惡劣,早期人類曾面臨滅頂之災,瀕臨滅絕,全球僅剩2000人。

2013年,由以色列和美國的聯合研究小組主導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在《美國人類遺傳學研究》上發表。研究人員通過檢測人類的線粒體DNA(通過母系遺傳後代)發現,非洲南部的霍伊人和桑恩人,在9萬至15萬年前,與其他人類發生分離。

研究人員表示,在9萬至13.5萬年前,非洲東部經歷了嚴重乾旱氣候,氣候變遷導致人類族群變化,使他們分離成相對獨立和封閉小群落。

到7萬年前,由於氣候惡化,人類瀕臨滅絕,數量銳減至2000人。大約6萬年前,人類從非洲遷徙,並擴散至全球各地區。但是科學家很少知道人類擴散的相關訊息。

此前,自2005年開始,美國國家地理學會和IBM電腦公司聯合策劃了一項名為「基因地理計劃」,該計劃在中國、俄羅斯、印度、法國、英國和澳洲的科學家的協助下,對從全球50多個不同地區,採集的上千例人體DNA數據進行分析比較,將人類起源追溯至20萬年前。

進化論是錯誤的

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據表明,很多古老的文明遠遠地超出現代文明,直接衝擊甚至證明達爾文的進化論錯誤。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學說,人類最多不過1萬年的文明歷史。可是考古學家不斷在世界各地發現史前文明存在的證據。如世界各地出現的大量謎一般的人類化石、海底建築、2億年前人類腳印、埃及的大金字塔、瑪雅文明、希臘文明等等。

科學家通過現代科學方法測定了他們的年代,發現這些文明古蹟不僅具有極其遙遠的歷史,而且史前文化十分發達,遠遠超出現在的科技。也就是,不是現代人類創造出來的。因此,許多科學家已經公開認為,進化論是完全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