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朱立倫:持續關注青年族群心聲、給予更多發展空間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台灣要給年輕人機會,讓年輕人有更多發揮的空間。市府非常重視年輕族群的發展,整合各局處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針對就業、住房等青年最關心的議題進行彙整,提供諮詢協調的交流平台,讓新北市的青年事務有更多的討論和共識。

朱立倫說,年輕人需要更多空間與機會,而相對於局處首長部分,其實已經有許多七、八年級生進入市府團隊,擔任包括副發言人等重要幕僚職務,市府未來也會持續關注青年族群的心聲,給予他們更多的發展空間。

對於議員關心纜線清整議題,朱立倫坦言,纜線清整工作還有進步空間。目前纜線主要包括固網、交通號誌、監視器、廣播系統及有線電視等作業纜線,因此必須先將舊有的廢棄纜線全面清除,對於現有使用中的纜線,則全力推動光纖化、地下化。他指出,市府對於纜線清整業務不曾 停歇,未來會持續努力美化市容,還給市民乾淨的視野。

最後,針對議員關心樹木保護議題,朱立倫表示,樹木保護是近年逐步建立起的觀念,因此各地難免還是會出現部分樹木保護不周的爭議,所以建立起正確樹保觀念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道,市府將持續透過教育訓練的方式,使第一線作業人員能了解樹木保護的重要性,並落實樹木保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