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會領袖:支持川普提高關稅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中左)3日表示,他支持川普政府向多國提高關稅的做法,以保護自由公平的貿易準則。(Alex Wong/Getty Images)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中左)3日表示,他支持川普政府向多國提高關稅的做法,以保護自由公平的貿易準則。(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綜合報導】美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日(6月3日)表示,他支持川普政府向多個國家提高關稅的做法,以此保護自由和公平的國際貿易準則。

來自加州的共和黨籍麥卡錫被認為是下一任國會議長的有力候選人。現任議長萊恩之前表示,他在明年初任期結束後,不會尋求連任。

麥卡錫週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我們正在貿易談判的過程中,誰都不想看到貿易戰,這裡面沒有贏家,但我們要站出來推動國際貿易過程中的公平交易。」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對來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鋼鋁提高進口關稅。之後,這些國家的政府宣布,將採取報復措施。

國會部分共和黨議員對川普的決定表示擔憂。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說,這種做法可能會損害美國及盟國的利益,但也有包括麥卡錫在內的國會議員對川普的做法表示支持。

麥卡錫說,對美國採取不公平貿易的國家也包括美國最緊密的盟友,「以加拿大為例,比如美國的葡萄酒,就不能進入他們的超市。」

麥卡錫表示,川普提高關稅的做法是為美國贏得公平自由的貿易機會,也為維護國際貿易中的公平準則。

通俄調查應停止

在採訪中,麥卡錫還多次呼籲應停止由特別檢察官穆勒展開的「通俄門」調查。

他說,自調查開始以來,白宮方面一直配合穆勒的調查,目前這項工作已進行了一年多,並未發現川普前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方面串通的事實或證據。因此,麥卡錫表示,應該停止這項調查。

他說:「和多數美國人一樣,我最關心的是有沒有發生串通的事?沒有。調查已經進行了一年多,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展開……如果沒有發現串通,我想現在是結束調查的時候了。」

川普使共和黨好轉

當被問到共和黨在過去一年是否發展得更好?麥卡錫說:「是的。」

他舉例說,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美國失業率下降、經濟增長、軍事獲得重建,並且川普總統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歷史性會面,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等,這些都是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為美國和共和黨帶來的良好變化。

麥卡錫說:「我為共和黨人感到驕傲,為我們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