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建4G智慧面板 年底達900站有免費Wi-Fi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北市105年起在信義、南京公車專用道裝設4G智慧面板,至今共計完成115站,北市公共運輸處7日表示,今年有廠商願意與他們再增建13站,年底前北市會有900站,可提供免費Wi-Fi服務。

公運處表示,與業者攜手合作,於信義、南京公車專用道裝設4G智慧面板,提供查詢公車動態資訊等功能外,也提供免費4G無線上網的服務,以及播送氣候資訊及政令宣導影片。

公運處表示,去年在人潮較多站位擴建智慧面板,及增設免費WiFi範圍,至今共計完成115站,無線上網服務使用人次達105萬人次,另外其中的50站的智慧面板,還提供悠遊卡餘額查詢服務。

公用處表示,4G智慧面板是以公開招標由廠商自費建置設備及負責後續清潔維運,並向他們繳交權利金,另可依契約規定播放廣告,做為建置及維運經費來源,後續將視廠商需求擴大建置點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