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不堪大考壓力 河北考生墜亡

【記者李文慧/綜合報導】6月7日中國大學聯考第一天早上,河北平泉一考生不堪壓力跳樓墜亡。

《新京報》報導,據河北平泉市官方消息,7日早晨7時50分許,在該市下轄的平泉鎮某小區,一男生因憂鬱從自租樓房跳樓,經搶救無效死亡。經核實,死者準備在平泉參加2018年夏季大學聯考。

據知情人透露,跳樓男係1998年出生,今年已經第三次報名參加夏季大學聯考。7日早晨,他趁母親外出買早餐時,從7樓露天陽台跳下。

網民回文稱:每年大學聯考都有考生自殺,壓力太大了;大學聯考改變命運論,發人深思;父母不要強迫孩子考大學,這不是孩子唯一的出路;孩子是中國畸形教育制度的犧牲品,中國教育面臨危機。

有網民說,10年前他兒子不肯上學、也沒參加大學聯考,現在自己開一家汽車維修公司,所以考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也有網民稱:「考上大學又怎麼樣?我有一個朋友上海海事大學畢業到現在找不到工作(31歲),還有一個瀋陽建築大學畢業的找不到工作。」◇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並非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