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107年國中會考成績出爐 二林高中國中部謝秉宏獲榜首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107年國中教育會考6月8日發放成績單,考生若對成績有疑義,可於6月9日至6月10日至國立溪湖高中申請複查。今年彰化縣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亮麗,共有5名考生獲得5科A++且作文6級分。各科滿級分人數如下:國文605人、英語356人、數學534人、自然313人、社會400人、作文122人。

縣長魏明谷表示,今年彰化縣政府推出「5A獎5萬」政策,鼓勵學生就近入學,如果以第一志願選填縣立高中,除了入學可領一筆獎學金,只要入學後每學期成績達標準,三年最多可領20萬元獎學金。

二林高中國中部謝秉宏同學獲得5 A++且作文6級分的好成績,決定選擇留在二林高中就讀,參加拔尖培訓專班,以推甄頂尖大學為目標,除了上述縣府頒發的獎學金,他還有機會領到教育部均衡教育發展獎學金,未來三年求學之路的學雜費已經不用煩腦,可專心於課業。

另外,鹿港國中陳芊穎同學雖然腦性麻痺,平時得靠輪椅代步,再加上家中經濟並不寬裕,屬中低收入戶,但陳同學並沒有因此被打敗,平時苦讀終獲得4A1B++的好成績,預計選填彰化女中。

魏明谷指出,教育部已核准本縣國、私立高中職各班增收2名,免試入學招生名額約可達1萬3,145名,預估參加免試入學人數為1萬1,600名,即每名考生可獲得1.13個升學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