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斷螯求生小龍蝦,感動食客紛紛求情放生 結果…

小龍蝦用右鰲夾斷煮熟的左鰲,令網友吃驚。最後,牠被養拍攝網友養在家中魚缸。(擷自臉書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小龍蝦用右鰲夾斷煮熟的左鰲,令網友吃驚。最後,牠被養拍攝網友養在家中魚缸。(擷自臉書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滾燙的麻辣鍋中,小龍蝦自行夾斷被煮熟的左螯逃生,這一幕令網友震撼。拍攝這一幕的中國大陸網友表示,這隻小龍蝦現在被養在魚缸裡,他希望牠能過長久而快樂的生活。

中國網友「九可」日前與朋友們在麻辣火鍋店吃飯,並點了一盤鮮活小龍蝦,當把牠們一隻丟到火鍋裡的時候,其中有隻求生欲極強的小龍蝦在下鍋後,竟彈跳出滾燙的麻辣鍋且不偏不倚的趴在鍋邊上……他們看到這一幕後,都感到非常驚訝。

但不幸的是,當牠快成功脫逃的時候,卻因為自己的左螯已經被煮熟,動彈不得。令人驚奇的是,小龍蝦為求自保,在眾目睽睽之下,毅然用自己的右螯夾斷自己的左螯,快步轉身離開。

現場所有人看到眼前這一幕都驚呆了!影片上傳到網路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被小龍蝦的求生力感動,紛紛為小龍蝦求情,「請放過牠吧!」「把這隻放生吧!別吃了,看它這麼努力想活著。」「壯士斷臂啊!」「好勵志的故事!」也有網友質疑吃活的海產品的行為不道德,表示「看到這一幕竟然還吃得下去?」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關心起這隻小龍蝦後來的下場。九可對媒體表示,他最終選擇把小龍蝦放生,並且將它作為寵物,帶回家放魚缸裡面養著,希望它能在水中過著長久而快樂的生活。

知道這隻從麻辣「地獄」逃出來的小龍蝦不僅沒被吃掉,還有了個新家,大家應該感到心安了,但很多人可能依然為小龍蝦斷了的鉗子感到惋惜,別擔心。據海洋專家表示,因為小龍蝦的復生能力很強,它的附肢、鉗子斷了以後,在下一次的蛻殼後還可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