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總冠軍賽落幕 詹皇去向成焦點

詹姆斯。(Justin K. Aller/Getty Images)
詹姆斯。(Justin K. All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9日隨著金州勇士的獲勝劃下句點,詹姆斯(LeBron James)可以說是這次最辛苦的球員,平均上場44.8分鐘,在季後賽總共拿到748分,僅次於籃球天王喬丹(Michael Jordan)在1991-92年球季創下的759分的紀錄,但騎士隊還是被金州勇士剃光頭。詹姆斯是否會再次出走,成為球迷關心的話題。

2003年加入克里夫蘭騎士隊後,因7年沒拿到總冠軍,詹姆斯便出走至邁阿密熱火,與波許(Chris Bosh)與韋德(Dwyane Wade)組成所謂「LCD三巨頭」,讓詹皇終於可以嘗到冠軍金盃的喜悅。他在2014年球季重返騎士,並在2015-16球季與洛夫(Kevin Love)、厄文(Kyrie Irving)拿到隊史首次總冠軍。

這次總冠軍,很明顯靠詹姆斯一人獨撐,不禁令人聯想心力交瘁的他是否會再度出走,先前有風聲傳出,保羅(Chris Paul)曾積極遊說他到休士頓火箭與哈登(James Harden)組成新的三巨頭;另外,目前薪資空間很大、擁有年輕好手的洛杉磯湖人,也希望藉由詹姆斯與喬治(Paul George)的加入,打造新的「紫金王朝」。

除此之外,費城76人、波士頓塞爾提克和勇士,都有傳出對詹姆斯有高度興趣,他的一舉一動,勢必成為今夏矚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