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喬治克隆尼獲頒美國電影學會終身成就獎

喬治克隆尼(左)獲頒終身成就獎,與妻子艾瑪阿拉穆丁(右)甜蜜合照。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for Turner)
喬治克隆尼(左)獲頒終身成就獎,與妻子艾瑪阿拉穆丁(右)甜蜜合照。 (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for Turner)

【記者佟亦加/編譯】好萊塢明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當地時間7日晚攜律師妻子艾瑪阿拉穆丁(Amal Alamuddin)一同亮相杜比劇院,接受美國電影學會(AFI)為他頒發「終身成就獎」。艾瑪在現場獻吻恭喜,引來全場一片叫聲。

據美媒「好萊塢報導者」 (THR)報導,身兼演員、導演和製片人的克隆尼獲頒美國電影學會「終身成就獎」。他在好萊塢人緣頗好,眾多明星出席了7日晚在杜比劇院舉行的頒獎禮,原定由他的好友──合演《十一羅漢》(Ocean’s Eleven)和《金錢怪獸》(Money Monster)的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擔任頒獎人,但因對方行程衝突,改由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為克隆尼頒獎。

頒獎禮上,莎莉麥克琳高度評價克隆尼40年來為電影作出的貢獻。克隆尼在獲獎感言中表示,自己非常熱愛電影,同時感恩出席頒獎晚宴的父母為他樹立榜樣。他還向妻子甜蜜示愛:「我以前覺得一個人不可能什麼都占有。我認為如果一個人擁有了成功的事業,就不會再擁有美好的愛情。然而,我遇到了艾瑪。」他的發言引來全場掌聲。

艾瑪為獲獎的克隆尼獻上親吻,並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談論她的丈夫。她說:「我想我應該談談他在現實中的角色。」她稱讚克隆尼「紳士」,也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慷慨」,並告白克隆尼:「我為你感到驕傲,我的愛人!」嗨翻全場。

克隆尼2005年憑藉驚悚片《辛瑞那》(Syriana)聲名鵲起,同年,他的導演作品《晚安,好運》(Good Night, and Good Luck)同時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與「最佳原創劇本」提名。接著,又以《邁克爾克萊頓》(Michael Clayton)、《在雲端》(Up in the Air)、《後人》(The Descendants)等作品多次入圍奧斯卡影帝,2013年因製作《逃離德黑蘭》(Argo)獲得「最佳影片」大獎。

克隆尼外表帥氣,氣質憂鬱,其銀幕形象總是在浪漫中略帶傷感。現實中曾宣稱「終身不娶」的他,2014年迎娶了英國-黎巴嫩雙國籍的人權律師艾瑪阿拉穆丁。2017年6月,這對「神仙眷侶」迎來一對龍鳳胎,57歲的克隆尼第一次當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