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古早味肉粽熱賣 石門農會日綁萬顆

新北市石門蛋黃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石門蛋黃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搶攻即將到來的端午肉粽商機,肉粽店家林立的新北市石門區更是家家飄出粽香。其中,由新北市政府輔導的石門區農會包粽毫不手軟,每日綁上萬顆肉粽,今年肉粽出貨量上看55萬顆,買氣強強滾。

由於早年北海岸漁民習慣出海攜帶肉粽果腹,加上祭拜十八王公常以肉粽做為祭品,粽子成為石門特色美食。在新北市府農業局輔導下,石門區農會主打的「古早味肉粽」是許多老饕爭相購買的好味道。此外,「芋香櫻花蝦粽」也十分受歡迎。

「田媽媽北海驛站石農肉粽」能在石門區屹立,背後有一群偉大的家政媽媽,家政班班長謝月雲更是創下7秒包一顆肉粽的紀錄。在這群家政媽媽巧手之下,農會每日可生產逾萬顆肉粽。

粽子這類糯米製品最怕冷凍後再加熱不易熟透,導致吃起來口感生硬。石門區農會特別分享蒸肉粽小技巧,只要三步驟,冷凍沒退冰的肉粽,也可以蒸得像剛包好一樣美味。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維護食品安全,石門區農會在市府輔導下取得ISO22000食品安全最高認證及HACCP認證外,也使用符合CAS認證的食材。想一嘗石農肉粽美味的大小朋友們,歡迎至石門區農會門市、新北市各農會超市、家樂福、愛買、大潤發、頂好、美聯社及OK便利商店等實體通路選購,也可以透過石門區農會網站(http://www.smfatea.com/)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