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欣嘉瓦斯端節與嘉義榮服處關懷弱勢榮民眷

	嘉義榮民服務處13日由總幹事宋俊陽(右一)偕同欣嘉石油氣公司經理劉禮震(左二)關懷遺眷生活。(嘉義榮服處提供)
嘉義榮民服務處13日由總幹事宋俊陽(右一)偕同欣嘉石油氣公司經理劉禮震(左二)關懷遺眷生活。(嘉義榮服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本著人飢己飢的精神,同時擴大對轄區的服務,嘉義榮民服務處與欣嘉石油氣公司定期簽訂「關懷獨居年長榮民(眷)服務照顧支援協定書」,由欣嘉公司針對周邊獨居年長榮民就近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送餐、居家服務等,頗獲好評。

接下來便是端午連假,13日榮服處總幹事宋俊陽陪同欣嘉公司經理劉禮震,至認養的嘉義市區10戶弱勢榮民(眷)家中致贈2公斤白米6包、2桶食用油及慰問金每戶2千元,對於弱勢家庭的生活猶如及時雨,受助者皆表示相當感謝。

長期接受欣嘉公司的關懷慰助的10戶弱勢榮民(眷)都有其心酸的故事,其中符合中低收入戶的故榮民吳伯伯年初過世後,依靠資源回收貼補家用的女兒,尚須照顧中度多重障礙的兄弟,生活拮据;見到榮服處偕同欣嘉公司來訪,吳女士表示,自父親過世後,只有榮服處的社區服務居組長和欣嘉公司持續關懷他們的生活,真的很感謝來自榮服處和欣嘉公司的關心。

榮服處表示,嘉義縣市有不少生活清苦的榮民(眷),仰賴與本處簽訂服務照顧支援協定書的機構,如欣嘉石油氣公司等,以及各界慈善團體或人士如「及時雨」、「城隍廟」、「地藏庵」、「玉皇宮」、「文財殿」等等善心廟宇持續捐助,榮服處也將持續連結社會資源,讓服務照顧更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