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婦人機車沒油 警來回11公里買油解危

婦人機車沒油,警來回11公里買油解危。(中壢警分局提供)
婦人機車沒油,警來回11公里買油解危。(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壢分局青埔派出所所長劉威慶、警員蔡明勳服巡邏勤務時,在大園區領航南路、大成路口發現1部機車停在路邊,並協助來回往返11公里至加油站加油,順利讓楊姓婦人返家。

警方表示,當時巡邏發現人車甚少的地點居然有1部機車停在該處,車輛的主人楊姓婦人(女、55歲)向警方表示,自己是擔任回收工作的,要返回中壢區新生路的住處時,結果機車突然沒有油了,青埔地區的加油站及機車行皆已歇業,打電話給兒子並沒有接通電話,希望警方可以協助。

警方得知後立即駕著巡邏車前往中壢區新生路的加油站協助買了1瓶汽油,來回共計約11公里,起初楊婦還以為警方放鴿子不理她了,還問怎麼去了那麼久,結果沒想到警方是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幫忙買油,真是不好意思。

婦人機車沒油,警方發現後決定幫忙。 婦人機車沒油,警方發現後決定幫忙。 (中壢警分局提供)

最後楊婦掏出100塊錢說要給員警,員警則好意婉拒,表示她這麼晚還要撿一些資源回收的物品貼補家用,著實讓人感動與不捨,出門在外難免不便,對於幾十元的小錢可以自行吸收,員警還打趣的和楊婦表示,沒關係啦,我少喝1瓶飲料就可以補回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