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府跨域合作啟動廉政平台 替市民把關

公共工程廉政論壇。(嘉義市政府提供)
公共工程廉政論壇。(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許民眾一個安心的城市。嘉義市政府為提升工程施作品質並防弊興利,與檢察機關跨域合作於13日舉辦「公共工程廉政論壇」,由副市長張惠博代表市長出席與法務部廉政署署長朱家崎、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國立嘉義大學副校長劉榮義、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處長陳松堂、法務部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主任宋樂怡、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秘書呂繼賢及市府廉政志工隊隊長洪慧茹共同啟動「嘉義市路平專案廉政平臺」,以跨地域的緊密合作替市民把關。

	副市長張惠博(中)強調程序是品質的關鍵核心,程序沒問題品質才會好,期盼產官學界共同肩負永續社會責任的理念與承諾,攜手合作建構優質公共工程,打造「廉能政府、幸福嘉義」。 副市長張惠博(中)強調程序是品質的關鍵核心,程序沒問題品質才會好,期盼產官學界共同肩負永續社會責任的理念與承諾,攜手合作建構優質公共工程,打造「廉能政府、幸福嘉義」。(嘉義市政府提供)

張惠博於活動中指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來自於政府施政措施及公共工程建設的透明與品質,而工程施工品質良窳最根本問題為「人」的因素,當人格操守與執行過程經得起檢驗,公共工程品質自然能提升。

	嘉市府跨域合作啟動廉政平台,攜手提升公共工程品質。 嘉市府跨域合作啟動廉政平台,攜手提升公共工程品質。(嘉義市政府提供)

朱家崎表示,對民眾而言,踩在腳下的幸福是最有感的,爰此,政風人員應秉持法務部邱部長太三期勉的傳教士精神將廉政工作做好,並落實廉政工作「愛護、防護及保護」三面向,成為機關同仁的保護者。

嘉義市路平專案廉政平台。嘉義市路平專案廉政平台。(嘉義市政府提供)

「工程起飛.廉能嘉義」座談會中,法務部廉政署防貪組組長陳范回指出「乾淨政府.誠信社會」有賴公私部門共同努力,運用最有利標方式尋找遵守法令與企業倫理的優良廠商,以創造經濟兼顧品質,樹立優質廉能文化。政風處處長葉鴻銘亦表示,嘉義市路平專案廉政平台只是起頭,未來將透過平臺管道落實在市府的各建設層面。

本次論壇活動有雲嘉南地區政風人員、市府各所屬機關學校同仁及各工程相關業者等200餘人與會。最後,張惠博強調程序是品質的關鍵核心,程序沒問題品質才會好,期盼產官學界共同肩負永續社會責任的理念與承諾,攜手合作建構優質公共工程,打造「廉能政府、幸福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