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都會車隊 送香蕉救蕉農

大都會計程車於桃捷A1站發香蕉給搭車乘客。(大都會車隊提供)
大都會計程車於桃捷A1站發香蕉給搭車乘客。(大都會車隊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近期受到天候的影響導致香蕉產量暴增而造成香蕉的價格上下起伏太大,在產銷部分造成失衡的情形發生。大都會司機主動發起「搶救蕉農」活動,採購大量的香蕉贈送給搭乘大都會計程車的民眾,幫助蕉農一起度過難關。

大都會車隊總經理林永良表示,透過新聞媒體的報導,了解到產地果農的辛苦與無力感,因此各分公司大量採購香蕉來幫助蕉農,目前各地的採購數量已經超過1萬公斤,也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一起讓銷售的價格能恢復到正常的水準。

台南大都會車隊於台南高鐵計程車發送香蕉給搭車乘客。台南大都會車隊於台南高鐵計程車發送香蕉給搭車乘客。(大都會車隊提供)

他說,採購的香蕉將會回饋給大都會的貴賓乘客,因此車隊立即召集有意願有愛心的司機,大家一起捲袖來幫助這些蕉農,每台車都會放置一箱的香蕉,只要乘客搭車就會立即贈送香蕉,讓更多民眾一起來幫忙蕉農,也可以一起吃到健康且優質的水果。

大都會車隊先在台南高鐵站發起贈送香蕉活動,在台南高鐵3號出口處要搭計程車的民眾上車就送給他們香蕉,獲得乘客很大的迴響與讚賞。後續由台北接棒,立即發動了上百位司機合作,在桃園捷運A1站B1計程車排班區啟動,並且在每位司機車上放置一箱香蕉。只要在桃園捷運A1站B1計程車排班區上車、使用大都會叫車APP、撥打55178叫車專線等等,叫車成功後就有機會可以拿到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