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博愛醫院小豆子愛心社 挺大溪國小 衝浪手追夢

大溪國小衝浪社社員利用新設備可以有更進階的學習。(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大溪國小衝浪社社員利用新設備可以有更進階的學習。(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每年暑假前,正是宜蘭頭城大溪國小衝浪社,大展身手練習的好時機,但因經費不足,衝浪設備不夠安全,讓小小衝浪手們想衝又不敢用力衝!由羅東博愛醫院員工自發性組成的「小豆子愛心社」得知消息,6月14日立即將每年義賣的小雪球甜點所得,5萬元投入添購新穎安全的衝浪裝備(防磨衣、蛙鞋、手繩及長板衝浪板),並於大溪國小百年校慶前,將這份愛心禮物送抵學校,不僅要和校方一起為海洋教育盡一份心,也要讓這群衝浪小將們放膽追浪追夢。學校師生們,在校長方俊欽的帶領下,展現一貫活力,大跳自創衝浪舞,感謝博愛員工的捐助善行。

大溪國小衝浪社展現熱情奔放的衝浪舞。大溪國小衝浪社展現熱情奔放的衝浪舞。(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衝浪已成為2020東京奧運新增的5項比賽項目之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國小是全台少數開設衝浪課程的小學。校長方俊欽說,大溪國小屬偏遠學校,因靠海而發展出衝浪這門特殊的戶外課程,發展得愈來愈好,令人欣慰,也讓偏鄉漁村的小孩藉著學習衝浪充滿自信。其中特別值得分享的是已畢業的學生李淑如同學,因著在衝浪社學習的基礎加上自己後來的努力,去年在國中階段就一舉拿下了衝浪大賽U16組的冠軍。學習衝浪已經2年的衝浪社社員林妍蓁同學說,衝浪真的很好玩!有了新蛙鞋就可以放膽挑戰更高的浪了!

由羅東博愛醫院內30多個員工自發性組成「小豆子愛心社」,每年都會自行製作手工點心、食品或員工二手物資於聖誕節在醫院義賣,由員工輪番上陣擺攤招募愛心,義賣所得全數捐助予「國小學童圓夢計畫」。

羅東博愛醫院盧進德醫療副院長(右)與大溪國小方俊欽校長(左)。羅東博愛醫院盧進德醫療副院長(右)與大溪國小方俊欽校長(左)。(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盧進德說,愛心社過去曾經協助竹安國小學童圓夢畢旅,也贊助壯圍國小口琴隊、寒溪國小舞蹈隊參與全國大賽,更挹注偏鄉東澳國小射箭隊弓箭配備;去年則捐助員山鄉七賢國小足球隊購置物資。期望藉此喚起更多社會資源,一起讓愛在學童心中發芽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