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端午節前送暖 各界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端午節前送暖,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右5)主持各界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端午節前送暖,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右5)主持各界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點心力,也造福居住的城市市民,15日205位嘉義市資源回收個體戶成為眾人關心的對象,在嘉邑行善團、嘉義市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嘉義文財殿、嘉邑城隍廟、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東區衛生所、陽明醫院及義教里洪有慶里長的共襄盛舉下,於嘉義市長青園致贈資源回收個體戶500元禮金、平安米、祈福平安油、食品、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及提供健康檢查,盼能在端午佳節的溫馨氛圍中,送上誠摯的關懷與祝福。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代表各單位贈送物資給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代表。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代表各單位贈送物資給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代表。(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目前有205位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年齡介於32歲至95歲間,共有128位年逾65歲,平均年齡高達67.5歲,又以女性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占大多數(72.68%、149位),為了體恤回收個體業者的辛勞及守護長輩們的健康,在諸多善心人士及團體的齊力奔走及慷慨解囊下,攜手促成此次的「關懷回收個體戶 送暖一同慶端午」活動,除了捐贈禮金及豐厚生活物資外,考量回收個體業者平日忙於工作,往往容易疏於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特邀東區衛生所及陽明醫院提供胸部X光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及口腔篩檢等健康檢查服務,為回收個體業者的健康把關,冀望將這股愛心暖流帶給回收個體業者,送暖一同歡慶端午!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中)代表九華山地藏庵、嘉義文財殿、嘉邑城隍廟、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等單位贈送禮金給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代表。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中)代表九華山地藏庵、嘉義文財殿、嘉邑城隍廟、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等單位贈送禮金給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代表。(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張志誠表示,近年來,回收物變賣價格低落,回收個體業者的收入大不如前,特別感謝各界凝聚善的力量,將小愛串聯成大愛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另外,也提醒回收個體業者出外工作時,要多加注意自身及交通安全,回收物要做好分類貯存、勿超量堆積,保持環境衛生整潔,嘉園因為有您們,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