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包粽子作香包 嘉義榮服處和榮民長輩慶端陽

	嘉義榮服處14日端節活動,處長郭豫臨和長輩歡喜來包粽。(嘉義榮服處提供)
嘉義榮服處14日端節活動,處長郭豫臨和長輩歡喜來包粽。(嘉義榮服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許一個充滿樂音及笑聲的端午節,嘉義榮民服務處與榮欣志工結合水上鄉中庄幸福小棧與嘉義市救國團,於14至15日辦理慶端午系列活動,邀請在地的榮民(眷)長輩們一起包美味粽子及手作香包,音樂志工蔡榮欽、邱伯禧和凡人音樂志工團則為現場帶來薩克斯風、豎笛的音樂饗宴,還有4歲小歌手瓜瓜演唱台語及客語歌曲,讓現場榮民(眷)直喊「超可愛」!在榮服處安排的端午節系列活動中,沒有包過粽子、作過香包的長輩們在老師的指導、志工協助下,雖然有些手忙腳亂,卻充滿笑聲。

	嘉義榮服處15日端午節活動,處長郭豫臨(第1排左5)與救國團總幹事馬天鳴(第1排左6)和榮民眷一起做香包。 嘉義榮服處15日端午節活動,處長郭豫臨(第1排左5)與救國團總幹事馬天鳴(第1排左6)和榮民眷一起做香包。(嘉義榮服處提供)

14日在中庄幸福小棧,長輩們和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充滿愛心的吳德發董事長一起包粽子,其中高齡93歲的安奶奶笑說好多年沒包過粽子了,身體硬朗的她一個人便包了好幾個粽子;志工們也火力全開,一個上午包了300多個粽子,志工凃姊和許姊說,看到長輩們露出笑容,那些洗粽葉、備料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嘉義榮服處14日端節活動,高齡長輩一起包粽子。 嘉義榮服處14日端節活動,高齡長輩一起包粽子。(嘉義榮服處提供)

15日在嘉義市救國團,身為榮欣志工同時也是救國團講師的徐嘉吟與簡棐玲,帶著榮民(眷)一起製作香包,並且挑戰立蛋,而前一天大家合力完成的應景粽子,也在此時分送給與會的榮民眷長輩享用,讓榮民眷度過一個交織「香包香」與「粽香」,以及悠揚樂音的難忘端午節。

郭豫臨藉著端節系列活動,偕同救國團嘉義團委會總幹事馬天鳴一起祝福所有榮民(眷)長輩端午佳節快樂,也感謝所有志工及夥伴們的付出,讓活動在充滿多彩熱鬧的氛圍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