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雲林龍舟賽 李進勇跳褒忠花鼓

苗栗縣龍舟競賽,明德老田寮龍舟隊VS苗栗縣府消防局激烈競爭。(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龍舟競賽,明德老田寮龍舟隊VS苗栗縣府消防局激烈競爭。(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廖素貞、陳文敏、陳秀媛/連線報導】連續三天的雲林龍舟賽,共有116支隊伍2,466位選手參賽,18日在口湖鄉椬梧滯洪池進行最後的決賽,吸引上萬全台各地的民眾前來參觀,各隊選手實力相當,競爭激烈。

首先登場的是雲林縣府團隊與縣議會團隊的表演賽,縣府隊由雲林縣長李進勇擔任鼓手,議會團隊則由議長沈宗隆領軍,兩隊選手齊鼓相當,在「加油!加油」的鼓聲中,最後由縣府團隊以成績1分45秒95險勝議會團隊的1分46秒56。

開幕典禮中最受矚目的是縣長李進勇,粉墨登場率領縣府一級主管組成的團隊大跳「褒忠花鼓陣」,在隆隆的鼓聲中跳著節奏輕快的舞步,驚呆了台下的觀眾。

苗栗龍舟錦標賽 不忘悼亡靈

苗栗縣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在竹南鎮港墘里龍舟碼頭展開,共有47隊隊伍報名參賽;下午還舉行了洗港祭江儀式,慰祭溺水與船難的亡靈。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竹南鎮龍舟競賽舉辦20多年,在睽違12年後,今年縣府整合與竹南鎮公所擴大辦理,安排系列的精采活動,更有竹南民俗重頭戲祭江洗港繞境活動,讓民眾可以體驗傳統民俗活動,今年活動擴大舉辦,期盼讓龍舟競賽成為竹南鎮的年度盛事,行銷地方觀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