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外星人也看世界盃?俄羅斯「UFO」引熱議

6月17日晚,有不少俄羅斯民眾稱,在夜空中看見了飛行軌跡十分奇特的「不明飛行物」(UFO)。(擷自RT推特‏)
6月17日晚,有不少俄羅斯民眾稱,在夜空中看見了飛行軌跡十分奇特的「不明飛行物」(UFO)。(擷自RT推特‏)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6月17日晚,有不少俄羅斯民眾稱,在夜空中看見了飛行軌跡十分奇特的「不明飛行物」(UFO)。相關照片也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有網友打趣說,外星人也來看世界盃了。

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17日晚,有不明飛行物在俄羅斯夜空飛過,留下奇異軌跡,隨後相關照片接連出現在社交媒體上。針對這個奇異現象,俄羅斯網友紛紛對其進行了五花八門的各種解讀。

有網友戲稱,是不是外星人坐著UFO來看球了?

還有網友猜測是「俄羅斯發射反導飛彈攔截美國攻擊」?以及「俄羅斯試射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之說。

18日,俄媒《今日俄羅斯》對此報導稱,17日深夜劃破俄羅斯夜空的所謂的「UFO」和「白楊-M洲際飛彈」,其實是1枚聯盟2.1-b型運載火箭,它於莫斯科時間6月17日深夜12時46分,從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

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位於莫斯科北部的阿爾漢格爾州,由於緯度原因,所以這枚聯盟運載火箭在爬升至外太空的過程中,阿爾漢格到莫斯科之間地區的民眾,都能親眼目睹。

又因為其發射時間正好處於深夜,火箭在突破第一宇宙速度時的奇異景象,讓很多有幸目睹這番奇景的民眾,誤認為他們看到UFO了。不過,這個小插曲倒也為本屆世界盃,增添了一份神秘的氣氛,想想看,有哪屆世界盃上,大家都在熱聊「外星人也來看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