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俄羅斯強勢來襲 3:1力克埃及

迪斯尤巴攻進俄羅斯第三分。(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迪斯尤巴攻進俄羅斯第三分。(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報導】FIFA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賽事正式打響,地主俄羅斯台灣時間20日凌晨對上由英超本賽季最佳射手薩拉(Mohamed Salah)領銜的埃及,下半場突然發力連入3球,埃及僅依靠點球扳回一球,最終比分定格在3:1,兩連勝的俄羅斯幾乎確保16強席位,而仍未能在世界盃上取得一勝的埃及,晉級形勢岌岌可危。

比賽開始後,俄羅斯頻頻發起攻勢,完全占據主動,雙方多在埃及半場爭奪。針對埃及最強攻擊點——薩拉,俄羅斯採取全場貼身緊逼戰術,使這位利物浦前鋒難有發揮空間。

雖然快節奏的攻防戰讓比賽不太顯單調,但雙方鏖戰45分鐘互無建樹。易地再戰後,僅1分鐘俄羅斯就首開紀錄,戈洛温(Aleksandr Golovin)在大禁區外遠射,法特希 (Ahmed Fathy)解圍失誤,將球踢向自家大門,俄羅斯1:0領先。

第58分鐘,俄羅斯從右路發動進攻,巴西裔的費爾南德斯(Mário Fernandes)下底回敲中路,切里舍夫(Denis Cheryshev)門前搶點破門,比分改寫為2:0。僅僅3分鐘後,地主捲土重來,迪斯尤巴(Artem Dzyuba)在大禁區接隊友高吊球後,順勢推射破門,取得3:0領先。

落後三球的埃及不得不連續做出換人調整,試圖扭轉劣勢,第71分鐘,薩拉禁區內突破被絆倒,主裁經過VAR系統確認,做出點球判定,薩拉親自操刀命中扳回一城為3:1。

但無奈比分差距過大,最終俄羅斯戰勝埃及,取得6分積分,晉級資格如同勝券在握;埃及兩連敗後,若要晉級就要寄望烏拉圭能不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否則埃及就將成為第一支遭到淘汰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