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12項圓夢計畫 「2018年夢想聯盟」正式啟航   

 2018年不老夢想聯招12個項目,大部分活動為免費圓夢,「有夢就型」等你來報名。(記者鄧玫玲/攝影)
2018年不老夢想聯招12個項目,大部分活動為免費圓夢,「有夢就型」等你來報名。(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你曾夢想成為薩克斯風手,演奏迷人樂章嗎?你是否希望成為吧台手,調出濃醇咖啡?或你身懷絕技想與人分享,卻苦無觀眾與舞台呢?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國際社會福利協會等共同主辦的一年一度不老夢想聯招來囉!20日特別邀請到去年登上台北小巨蛋的圓夢團隊─六克拉舞團勁辣演出後,隨即9個主辦單位共同宣告「2018年夢想聯盟」正式啟航!

去年,有一群身穿紫色球衣的阿公阿嬤們拍MV,並在網路上造成一股炫風,他們是來自沙鹿、會跳嘻哈的「高年級舞團」--六克拉,他們不是練幾個月就憑空出道,很多人已經跳了七、八年之久。團員之一的70歲王素娥阿嬤分享了她去年登上小巨蛋的感想:「我們去年經過3個多月的練習,受到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6的邀請,以街舞攻上小巨蛋,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很榮耀呢!」

夢想聯盟」今年第一個圓夢計畫,為已達鑽石婚的阿公阿嬤拍攝婚紗。夢想聯盟」今年第一個圓夢計畫,為已達鑽石婚的阿公阿嬤拍攝婚紗。(記者鄧玫玲/攝影)

今年11月3日也即將登上台北小巨蛋,參與「仙角百老匯7」演出的南丁格爾護理之家,傳承六克拉的勇敢圓夢精神,他們是今年仙角百老匯的9個台灣團體中,唯一的機構團體代表,長輩們都超期待年底的巨星登台演出,他們談到想演出一齣「屬於台灣、屬於阿公阿嬤人生的音樂劇」。

78歲的王双益阿公和79歲的王高美津阿嬤結婚已60年了,他們當年結婚沒宴客,也未穿婚紗,只是坐了5個小時的火車上台北圓山動物園一日遊,為了替今年已達鑽石婚的阿公阿嬤一圓當年的婚紗夢,囍緻婚禮顧問、喜日婚禮事務所、三三嫁紗美學空間特地選在風景優雅的不老夢想125號,幫阿公阿嬤完成了屬於他倆的「不老緍妙夢」。

不老棒球夢-招募棒球隊成員一起圓棒球夢。不老棒球夢-招募棒球隊成員一起圓棒球夢。(記者鄧玫玲/攝影)
不老薩克斯夢,今年「夢想聯盟」特別邀請對音樂有興趣的阿公阿嬤們一起來學薩克斯風,由薩克斯風演奏家林寬老師指導。不老薩克斯夢,今年「夢想聯盟」特別邀請對音樂有興趣的阿公阿嬤們一起來學薩克斯風,由薩克斯風演奏家林寬老師指導。(記者鄧玫玲/攝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這幾年不老夢想幫助許多長輩實現自我,更讓他們相信自己,找到目標的好方法,希望這些夢想都可以找到實踐的長輩,大家一同成為圓夢天使,鼓勵身邊的長輩勇敢追夢。」2018年不老夢想聯招12個項目分別於6月底-9月底期間截止報名,大部分活動為免費圓夢,「有夢就型」等你來報名。

78歲的王双益阿公和79歲的王高美津阿嬤結婚已60年了,他們當年結婚沒宴客,也未穿婚紗,不老夢想夢,幫阿公阿嬤完成了屬於他倆的「不老緍妙夢」。78歲的王双益阿公和79歲的王高美津阿嬤結婚已60年了,他們當年結婚沒宴客,也未穿婚紗,不老夢想夢,幫阿公阿嬤完成了屬於他倆的「不老緍妙夢」。(記者鄧玫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