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婚禮的祝福

婚姻是夫妻一輩子的事業,是需要經營的。你投入多少的愛心、耐心,就擁有多少的幸福與感動。(Fotolia)
婚姻是夫妻一輩子的事業,是需要經營的。你投入多少的愛心、耐心,就擁有多少的幸福與感動。(Fotolia)

文/瑞蘭
大家好:

我是明宣的乾媽,今天雙方父母都非常的客氣,反而是由我來說個話,除了祝福這對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外,最主要的還要感謝在座的每位長官、 長輩、親朋好友、同學們能來參加明宣、育庭的婚宴,大家的光臨,帶給新人及雙方父母最大的欣喜與感動。

明宣是家中的長孫、奶奶的開心果、妹妹的智囊、父母得力又信賴的好幫手,目前事業蒸蒸日上,
台北、大陸兩地忙碌,可說是成功的青年企業家。育庭是邱家的才女、美女,美國碩士畢業,曾擔任著名企業集團的行銷公關經理,婚後將協助明宣打理家務及事業。

這對佳偶從相知、相惜到相許,進而決定攜手共創一個美麗幸福的新人生,我們由衷致上最誠摯的祝福!

有次我問明宣的妹妹,你會怎樣來形容哥哥?她說,哥哥就是你有困難時,他一定無私的支持你、幫助你、為你解決問題的人。記得去年的母親節,明宣寄來了卡片,上面這樣寫著:「我即將進入人生重要的時刻,選擇人生的伴侶,我很高興的要告訴乾媽,我求婚成功了!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愛、支持與包容,有您們的愛,我才懂得愛人。」多麼善良、貼心的孩子!

第一次看到育庭,我們打從心底喜歡她,她漂亮、大方、氣質出眾,我們知道明宣找到真愛了,他變得更積極、更開朗、更帥氣。這是他們的緣分,一份天賜的良緣、一份亙古的深緣。

今天我也想藉此機會,對新人說幾句話:

婚姻不是占有、而是付出。多給對方一些空間,給自己一些自由。

婚姻是夫妻一輩子的事業,是需要經營的。你投入多少的愛心、耐心,就擁有多少的幸福與感動。

結婚後,愛情一定要轉變、昇華為親情。只有親情,才能無限的延伸,無私的付出。一樣的情,一樣的愛,但卻更寬、更廣、更包容。

另外,也想說,媳婦不是僕人、不是外人,也是需要人疼愛的。而婆婆更不會是惡人、壞人。公婆是長輩但有時也像小孩一樣,需要關心與重視。婆媳、姑嫂相處愉快,一定會是先生幸福的泉源。可以說,好姻緣不僅僅是天賜的,更是自己修出來的。我們知道,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這是宇宙中絕對的真理。

最後再次的祝福我們的新人,幸福美滿,順心如意,也再次感謝在座所有的嘉賓, 謝謝大家的光臨,敬祝闔家平安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