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法國1:0擊退祕魯 提前晉級

姆巴佩(右)。(FRANCK FIFE/AFP/Getty Images)
姆巴佩(右)。(FRANCK FIFE/AFP/Getty Images)

【記者萊萬/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C組次輪比賽,台灣時間21日深夜在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展開角逐。高盧雄雞法國隊1球小勝祕魯,2戰2勝提前晉級淘汰賽。南美勁旅祕魯遭遇2連敗,成為美洲首支被淘汰隊伍。法國19歲小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打空門得手,刷新了國際大賽中法國最年輕隊員進球紀錄。

全場唯一進球出現在第33分鐘,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拿球直塞中路找上吉魯(Olivier Giroud),後者接球後直接起腳打門,球打在防守隊員腿上變線跳過門將飛向球門,快馬趕到的姆巴佩一蹴而就輕鬆打空門得手,讓法國隊帶著1球領先的優勢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易地再戰,祕魯持續進攻可惜皆未得手,直到全場比賽結束,兩隊仍舊沒能改寫比分,終場就由法國以1:0獲勝。

C組局勢大局已定,法國隊兩戰全勝取得6分積分,鎖定一個出線名額,祕魯兩連敗提前出局:雖然此役祕魯在進攻上打得更積極,但他們難以攻破洛里(Hugo Lloris)把守的法國隊大門,成為本屆世界盃第四支出局球隊,也是首支出局南美球隊;26日祕魯將為榮譽而戰力拚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