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克魯斯絕殺 德國晉級燃生機

克魯斯。(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克魯斯。(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F組24日上演瑞典與德國一戰,只要瑞典能踢平,衛冕軍就會遭到淘汰。不過劇本總不會照著走,靠著克魯斯(Toni Kroos)在補時階段漂亮的絕殺球,德國以2:1終於得到本屆賽會的第一勝,只要下一場能贏南韓,便可靠自己挺進16強。

上半場比賽進行到第28分鐘,托伊沃寧(Ola Toivonen)單刀直入12碼區,被德國防守球員絆倒,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快速將球破壞,托伊沃寧沒有要到犯規,第38分鐘,托伊沃寧又獲一次機會,將球用挑高越過諾伊爾頭頂將球踢進,瑞典率先得分。

有輸不得壓力的德國下半場變陣讓中場戈梅茲(Mario Gomez)上場,第48分鐘,維爾納(Timo Werner)攻到左邊側翼,傳給戈梅茲,但戈梅茲沒有接到,不過羅伊斯(Marco Reus)即時大腳踢進,德國在本屆第一球終於開張。

第82分鐘德國後衛博阿騰(Jerome Boateng)領到第二張黃牌,德國變成10人對上11人。德國在補時取得禁區左側的自由球機會,克魯斯漂亮的短傳後,直接起腳,球劃出弧線進入瑞典球門右側,德國最後就以這球,取得晉級一線生機。◇